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8日,188金宝搏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以“躬耕教坛、铸魂育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讲话。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师德标兵、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副院长李青宣读《关于对2022年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与教学项目成果的教师进行奖励的决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受表彰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获奖代表和在技能竞赛与教学科研项目中获奖的教师颁奖。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盛新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技能竞赛与教学科研项目中获奖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全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三尺讲台,忠诚职教事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对获奖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必将树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凝聚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进力量,激励和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

党委书记盛新丰讲话
盛新丰就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讲出具体要求。 
一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进取、踔厉奋发,持续推进学院党委“12339”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三教”改革成果丰硕,办学空间更加宽广,师资队伍固本强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党建引领作用有力发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果、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全体教职工自觉担负起了使命责任,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践行了新时代唐职教师应有的担当与使命。
二要培根铸魂、教书育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全体教师要始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立德修身、身正为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敢于担当奉献,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榜样;心怀“国之大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潜心治学、诲人不倦。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教书育人的行动中,不断求理念更新、求学识长进;守好师德底线,将自己生命的价值融入学生生命的成长中。锤炼本领、追求卓越。提高站稳讲台的基本功,持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引导学生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做好“三教”改革的实践者,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注重融合职业道德培养、劳动教育、工匠精神;做好服务社会的示范者,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尊师重教、激发活力,为教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教师发展领航定向。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为教师成长提供保障。培育弘扬高尚师德,严把教师选拔聘用入口关,提升教学质量评价实效,持续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发挥教学名师和教学成果奖的带动和激励作用,支持专业教师与行业企业人才队伍交流融合。科学合理使用人才,为干事创业提供支撑。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力支持教职工干事创业,让扎根教学一线、业绩突出的教师和承担重点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得到褒奖。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关心关爱青年教师。

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
就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刘和亮强调:要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希望与会人员会后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和决策上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要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都是学院的优秀代表,是业务骨干、教学精英,在人才培育、教学改革、学院发展中做出过重要贡献,他们在学生、同事、部门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全院师生要以他们为标杆,看重自己的职业,敬重自己的事业,钻研自己的专业,立德立行、育人育心,争做三尺讲台的耕耘者、至善至美的好园丁。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定期开展师德选树和表彰活动,大力宣传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加强正面教育和榜样感召。完善教师管理制度、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关注教师成长,关心教师生活,为教师办实事,提高教师的成就感、荣誉感、幸福感,全院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的舆论氛围,为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和社会声望的“大先生”铸牢根基。希望广大教师向受到表彰的各位优秀典型学习,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李青宣读奖励决定
大会表彰了2023年师德标兵53人、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17人、优秀教育工作者27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10人;2022年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与教学项目成果的教学团队和教师71个。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农林系郑翠玲、医学系刘万辉、质量督导办王春航、口腔系蒋菁、财经系方岚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各位老师的发言真诚表达了对学院改革建设与发展关切之情,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爱之心,体现了大家爱校爱生、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