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9日,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中有关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纪委书记刘国中,副院长李青,党委委员刘汛涛、王宏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进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盛新丰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网信、文艺、新闻、哲学社会科学、思政、文化传承发展等各个领域,进行统筹谋划、分类指导、部署推进,倾注了巨大心血,投入了大量精力。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在体系化、学理化方面日益完善的实际,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全面指引。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个方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落实好“七个着力”的要求,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以文化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要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深化理论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筑牢思政课主阵地,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发挥好团学组织作用,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路径,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切实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浓厚氛围。要厚植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强化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在专业特色、文化内涵、建设布局等方面持续用力,凝练办学精神,筑牢宣传思想阵地,统筹布局人文景观,推动“一系一品”提档升级,建设数据共享平台,开展精品文化活动,培育时代新人。
各系部书记、主任,各处室负责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