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举办“与我共读”系列读书分享会
共读红色经典图书《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188金宝搏官方网站基础教学部同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与我共读”系列读书分享会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共读书目为红色经典书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地点为图书馆二楼大厅。
活动伊始,由基础教学部刘桂婷老师进行领读,她向参与共读会的学生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共读书目的主题、内容、框架、特色。《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通过长时段、大背景的历史书写,在纷繁复杂中抽丝剥茧地真实反映了共产党人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了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在生死关头点燃红色“火种”。向我们展现了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接着,师生共读了第二十二章:朱毛红军在井冈山(片段),并结合阅读内容进行简单的心得交流。学生说:“长征不仅是一段光荣的历史,更是一种坚强的精神,它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代人。让我们记住那段历史、发扬那顽强的拼搏精神,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红军探索中国的路是艰难的,正如历史的发展是一步步来的,不是凭空而降的。探索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是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历尽艰难完成的,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同时也要珍惜当下。”刘老师鼓励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历史的丰富面貌并从中得到启迪,延续革命先烈精神,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火种’不断相传,向着复兴之路不断前行!

最后,师生齐诵本书结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片段),本次活动在师生的朗朗读书声中圆满结束。
基础教学部及图书馆两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