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盛新丰出席第十六次东中西部区域合作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3日,第十六次东中西部区域合作“数字中国建设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东顺德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院长李青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会。

 大会开幕式
盛新丰指出,本次会议围绕区域协作、产教融合、数字化赋能等重要议题,聚焦困局、着力破局、开拓新局,成果显著。一是具有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首先是会址选得好。选择顺德就是选择了改革创新、发展定位、责任与担当。其次是研讨内容新。世界经济正朝数字经济发展,会议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对职业教育如何作为、如何担当、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再次是会议组织实。从前期准备到会议组织,主办单位全程指导,促成了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二是取得三点明显收获。首先是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中,为职业教育如何作为、如何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其次是对职业教育发展充满信心,要紧紧围绕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发展意见和十一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和社会发展实际,凝聚更多人才、智慧和力量发展职业教育。最后是坚定职业类型办学定位。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要坚定不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的社会发展,把职业教育建在产业链上,全面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第二是大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主旋律,各高职院校要加强内涵建设,走出更适合数字中国建设的职教发展路径。第三是推动职业教育更新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政府、院校、企业、协会等各方协同,构建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

 盛新丰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由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商科联盟、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与会专家围绕数字中国建设的体制机制、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模式路径、数字化教学场景建设思路、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赋能专业群高质量发展、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了交流。
会上,盛新丰和李青代表学院,分别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国家双高校签署商科“双高”校联合东中西部共同发展协议,双方致力于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干部挂职、师生交流、学分互认、校级协同研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后还参观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参观了广东-亚琛协同创新中心、艺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全面了解了顺德职院在产教融合办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办学特色。

 签署商科“双高”校联合东中西部共同发展协议
期间,盛新丰一行专门挤出时间,走访了广东福斯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圣辉陶瓷有限公司等当地行业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产教融合情况,调研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对接企业寻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

 走访当地行业重点企业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