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省赛组织工作的通知》等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我院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结合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更好地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及早做好就业准备,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188金宝搏官方网站于11月7日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188金宝搏官方网站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共同承办。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探索与挑战。它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在职业的海洋中不再迷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学习、思考、实践,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首届职业规划大赛从开赛到今天将近2个月,赛制包含了班赛、系赛、校赛网评赛和校赛决赛,将近7000名参赛选手积极参赛。这期间多次请到多个行业、多种层次的优秀企业届、教育届专家为选手进行专项指导,很多优秀选手现场得到了企业家们的高度关注。这次大赛有效推动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地优化革新,增强了教师团队对于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能力,广泛扩展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建立了企业家与优秀学生之间的桥梁,对就业相关问题的解决具有推动作用。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选手的潜能也被有效挖掘,相信无论获奖如何,这些学生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就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参赛选手们带着他们的理想、规划,在经历系赛选拔后,108名优秀选手晋级院赛网评赛,其中16个成长赛道和10个就业赛道的优秀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于2023年11月7日在南湖校区101教学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永庆,学生处处长曹连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雷晓柱。担任评委的有: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协会会长王士平,北京志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飞,NCDA国际生涯咨询师、教育部表彰先进个人、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特聘导师侯雪君,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人民大学高级职业指导顾问张跃,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NCDA国际生涯咨询师、高级生涯教育指导师史敏思。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成长赛道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63名;就业赛道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9名。
11月8日,赛后专家们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对进入决赛的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101楼7层会议室内,我院学生和指导教师与专家讨论职业规划问题的场面十分火热,专家和指导老师们拼尽全力,一切为了学生的美好明天。
专家们根据7日决赛中同学们展示的风采,具有针对性的挖掘了每一位同学没有挖掘出或者没有意识到的潜质,同时,专家们对学生存在的职业误区进行了纠正,还手把手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用HR思维和用户思维撰写简历。“没错,我脑海中的职业就是这样的。”“这个职业路线非常适合我。”经过专家的一对一指导,很多同学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通过此次大赛和培训,真真切切地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职业目标,找准了职业方向。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持。我院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培养水平,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