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登录入口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全面提高服务学生工作质量,11月10日上午,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现场办公会,党委书记盛新丰、院长刘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副院长吴永庆出席会议。

盛新丰一行先后考察了“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谈心谈话室、心理功能室、学生成长辅导室、学业辅导室、学生社团活动室、红色书屋、传统文化功能室、名师工作室、融媒体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室的组织架构、服务体系、硬件设施以及文化特色。

随后召开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现场办公会,学工部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系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盛新丰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建带团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盛新丰就下一步持续做实做细、务实高效做好学生服务和社区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高育人质效。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坚持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深化,查摆问题要具体,推动整改要较真,促进发展要见实效。在日常管理中把主题教育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研服务、育人质量和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在我院走深走实,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平台,全面提高学生工作质量。
“一站式”学生社区搭建了学生管理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入驻单位要贯彻落实学院整体的工作方案,落实相关工作责任,积极支持平台建设;要发挥好各个功能室的育人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包括各行业的大师、工匠进校园,展示更多的能够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资源;要坚持部门牵引,入驻教师、辅导员负责的工作机制,每天安排专人值守服务,各功能室值守要制度化、规范化,信息要公开,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切实解决学生现实问题。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为载体,功能辐射到各校区,将平台建设融入到专业建设和业务科室建设中,相辅相成,把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全省先进示范学生社区。
三要以融媒体中心为载体,全面提高文化宣传水平。
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深化融媒体中心建设,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对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对接学生成长成才,宣传好职业教育发展成果。通过发布重要新闻、学生成长成才典型案例、学院办学成果展示,不断提高平台的功能,以此带动学院文化宣传工作,提质提效。要注意加强对平台的运营管理,集中整合全院的力量,打造出先进的校园文化。弘扬时代风尚,融入时代潮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种时代风尚,引领学院的文化宣传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注意加强融媒体中心与实体文化宣传的有机统一,形成更鲜活的线上线下互动、网上网下联通的工作格局,加强文化建设,按照总书记对文化宣传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融媒体中心建设好。各单位要加强文化宣传工作,把优秀的办学成果、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在平台推出,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宣传板块,互学互鉴,全面提高文化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要以落实安全责任为重点,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冬季是防火的重要时期,要全面加强对学生社区、教室、实训室、实验室的管理监督,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要把安全监督检查作为常态,更多地关注学生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全面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开展好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各相关处室要统筹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把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作为重点任务来完成。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利用大数据、重点平台分析查找安全隐患。要建立快速应急反应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安全问题。要坚持值班值守制度,严禁出现失职渎职行为。
随后,刘和亮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重视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安全是高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底线中的底线。要坚决防范一切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强化红线意识。高校的安全稳定是国家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重视、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保持学院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日常安全管理中,要大力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要重视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是教育的根和魂。好的学风养成教育,是一项大工程,学风建设不仅反映了高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是教学质量的良好体现和重要保障。要着重加强对新入学学生的教育管理,从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模式。
本次现场办公会为加快推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全面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平台。
各系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