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虚拟仿真技术赋能高质量思政示范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点击数:]
近日,一场思政示范课堂在188金宝搏官方网站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教学基地展开,唐山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思政示范课堂主讲教师王娜娜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在传承红色文化中激发创造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示范课展示。示范课堂以“导引情境、铺设问题、重点讲解、任务锻炼、展示提升、以评促学”六个螺旋递进的教学环节依次展开,构建了“思政课与专业课相融合、线上线下相融合、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融合、虚拟仿真课堂与现实课堂相融合“的“三维六阶四融合”教学模式,实现了思政课“价值引领、理论滋养、素质提升”三维育人目标,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了“大思政课”育人理念。
首先,王娜娜老师以遵义会议虚拟仿真场馆进行思路导引,学生沉浸式体验到历史场景中,深刻领会遵义会议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
接着王娜娜老师在问题铺设和重点讲解环节中,讲解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
在任务锻炼、展示提升环节,学生讲解了红色唐山和大钊精神,一致表示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创新者。
最后,通过虚拟场馆的知识闯关环节,以评促学,顺利完成本次课堂学习任务,达到了虚拟仿真技术赋能高质量思政示范课堂建设目标。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188金宝搏官方网站职院官微